《歡迎一起來貼文》
★★ 寫寫我們的地方,講講我們的曾經,記錄當下,留給以後;歡迎你一起來「寫真」~~

 

看門鵝

這是一篇重發的舊文,影片也重新剪輯過,曾經在另外一個部落格發表。在我沒見過阿丁和阿當之前,我認為,所有的鵝都是「呆頭鵝」。之後,我大大改變了我的看法。阿丁和阿當在農莊裡出生,然後長大(這不是廢話?),從沒見過農莊以外的世界,但是很機靈,而且與人為善,牠們在農莊裡擔任看門的工作,基本上,很得農莊主人的信賴,到後來,連以看門為本業的狗都被炒了魷魚。文中的照片、影片拍攝於大約八年前,都這麼多年了,估計牠們現在不進「名鵝館」,應該也在「動物忠烈祠」了。…我有些懷念牠們!

 

嗨!大家好!

我是阿丁,我後面的是阿當。我們是拍檔,是死黨,也是出了事沒人擋…

 

01

 

我們從小在農莊長大,農莊的門禁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農莊裡大大小小,裡裡外外都叫我們「看門鵝」…

 

真的,不蓋你,我們是有兩把刷子的

我和阿當人氣超好,很多時候很多人特地從遠地來這裡看我們…

給你看看丁哥我超「蟀」的特寫…酷吧?

 

02

 

喂…大哥,大姐,你們到底有沒有在看嘛…

 

但是,有時候我也有我的煩惱,

有些都市裡來的小朋友,見到我們只管指著叫「鴨子」,

哼,我才不想當「鴨子」…

所以,你也知道狼不喜歡被當成狗吧?

因為,很多人都說「狼行天下吃肉,狗吃屎」啊!

 

03+04

 

告訴你一個笑話,

有部電影叫「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

裡頭有一隻鴨子,多誇張你知道嗎?

一天到晚以為自己是公雞,每天爬上屋頂學公雞叫,

真是膨風到家了,超爆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場景:講完自以為的笑話,轉頭四顧,只有自己在笑。超尷尬…)

記住了唷,可別忘了,我阿丁和阿當是鵝喔!

 

如果你要問我會做什麼事?這就我最自豪的啦…

看門、巡邏和驅趕壞人是我和阿當的拿手絕活,

客人來訪的時候,我們還負責接待,

有時候,甚至應客人要求讓我們來一段即興的「來福秀」,

來福(life)沒錯吧?反正他們說這是什麼洋文,我也不懂。

 

更令人驕傲的是,阿當和我默契十足,從來就合作無間…

待會兒讓我和阿當露兩下給你們瞧瞧,

你們就知道我不是鴨肉扁,也不是軟腳蝦。

 

大部份時間我們站崗守衛…

05

 

06

 

每天總有幾回到農莊四處巡邏…

07

 

08

 

沒看我們巡邏中還得齊步走,

主人說團體生活講紀律,看起來精神!

09

 

白屁股那個就是我…

喔,拍謝了,腳步慢了半拍…

 

看,遇有可疑人物要埋伏…然後跟監…

10

 

11

 

萬一要碰上不懷善意的不速客,不排除使用「硬實力」,

瞧我示範一下,這招攻擊正前方,叫做「狂鵝摘天果」…

12

 

這是從側面迂迴過來打,叫…,嗚,想一下…

叫「醉鵝撞大鐘」。

13

 

還有這一招,叫「乾坤大螺旋」…

14

 

還有…

Um!抱歉…不是,弄錯了,這是阿當在梳毛…

15

 

好,今天到此為止…

還有厲害的,下回再繼續傳授。(呼…好險!)

 

 

你看,阿當兩隻腳穿了雨靴…!

不是的啦!我們剛才踩到污水溝去了…

這你就知我們的工作有多辛苦,當人民褓姆有多了不起,

還好「登」會兒要去洗澡,

否則,一身髒兮兮才失禮…

 

其實,辛苦不算什麼,

我們有成就感,就樂此不疲。

 

小黑常過來串門子,有時候會傳播一點小道消息,

以前門哨是他站的,自從我和阿當接手之後,他也樂得輕鬆,

主人改派他去看後門,這事他有點不能釋懷,

總覺得顏面無光,難怪你看他臉都黑了…

 

每一次過來,看著他低頭悻悻然走,實在於心不忍,

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看後門總是比放無薪假要好,

我是這樣認為,

我和阿當只好安慰他幾句,也許讓他好過點…

 

16+17

 

Anyway,小黑是我們的朋友,

農莊裡所有人是我們的朋友,客人也是我們的朋友,

我們都要愛我們的朋友才是啊!

 

最近,聽說台北大都市有一大群人,

都穿紅衣服去一個什麼大道的,聽說都去那兒聽唱歌和聽演講…

為什麼選這地方唱歌演講?

我不懂,阿當也不懂,實在很難搞懂。

 

我們生活在農莊那裡會懂,是不是就他們說的「農莊無日月」?

但是他們也常說「人間有是非」,是不是因為這樣?

是非是什麼?有那麼重要嗎?…為什麼還說要禮義廉「齒」?

我不懂,阿當也不懂,真的實在很難懂。

 

聽主人說,盜應有「到」。究是什麼意思?還是不懂…

他們說了一個好像什麼人「吃相難看」、「食言而肥」、「大小通吃」…

怎麼都和吃的有關吶?難怪連牙齒都吃壞了…

那個人又說,難道這樣錯了嗎?

結果就一大群人,每天去聽歌…實在是不懂。

唉,管他的…

反正也不止我阿丁不懂,好像那些去聽歌的人也不懂

然而,那個牙齒壞掉的好像也不懂耶…

 

偷偷跟各位說啦,我阿丁哪有什麼「硬實力」,

我不過是在大家面前,隨便比劃幾招,就一堆人不懂呀!

這樣,阿丁才有舞台,每天才有最愛吃的糟糠拌飯吃,

阿丁懂的,這叫騙啊!

騙到舞台,再多搞些吃的,這叫搶啊!

 

唉,說多了,說多了,再說多下去可能要被抓去關囉…

說歸說,活還是要幹的,

大都市裡不知道需不需要「看門鵝」?我和阿當從沒去過…

祝願普天之下盜賊都不興,所有當官的都不貪,所有人們都與人為善…

天下太平,恭喜發財,風調雨順,生日快樂,滿面春風…

 

我們是阿丁和阿當,大家都叫我們「看門鵝」。

 

               

 

 

Video 阿丁阿當的早晨

看看阿丁和阿當,美好的早晨,快樂的工作,祝各位天下太平,恭喜發財,風調雨順,生日快樂,滿面春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c

vic 城鄉寫真 ~Vic's city image of Taiwan~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uuzkuo
  • 初次造訪 您好^^
    看了這篇文 真是有趣極了
    這對好兄弟 實在是非常的盡忠職守
  • 謝謝您的初訪~~
    沒甚麼大文章
    藉鵝說故事
    童趣而已.........

    vic 於 2012/02/29 01:04 回覆

  • J's Jessica

  • 這對好兄弟... 阿丁&阿當~
    真的是好有趣唷................

    ^0^

  • thanks for your coming.
    just funny...

    該向你多學習~~ ^^

    vic 於 2012/02/29 01:14 回覆

  • geniechien
  • 好可愛唷, 頭一次見到這樣羽毛像留辮子的鵝耶!
  • 我們是看門鵝阿丁和阿當
    謝謝您來看我們...!!

    vic 於 2012/03/03 11: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