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練習》腳踏車

「告訴我跟腳踏車有關的回憶,車輻、輪子、窄窄的座椅。寫10分鐘吧!」

 

我喜歡這個題目,簡單易懂(有誰不懂?),好像以前學生時代老師給的「寫作文」的題目。社長說「寫10分鐘」,哇!這是「速寫」耶,以前參加聯考,寫作文就是這樣「限時」啦!對我而言難度頗高,因為我每次作文都是廢話太多,經常是時間終了了,結尾還沒下。喔!不要又廢話了,現在:「開始計時」……

 

「腳踏車」有兩種,一種是有錢人家騎的,一種是窮苦人家騎的。窮苦人家的腳踏車在路上騎,有錢人家的腳踏車擺在家裡客廳騎。唯一相同的是,兩種腳踏車都是兩個輪子。

我也有一輛腳踏車,名字叫「小白」,是屬於無論日曬雨淋都在路上騎的那一種(我屬窮苦人家一類),經常我騎著它上山下海去拍照。

 

說起我和小白,有一段奇緣。

去年,某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我要出門去為我的「城鄉寫真」補一些存貨(拍照),可是當我想到一個極嚴肅的問題,一下子又讓我的心情陽光不起來。

我想,這年頭時機壞壞,開車汽油太貴,騎「歐托拜」交通太危險。(關於此,我對我們大有為政府有一肚子牢騷,但話題不在本文範圍之內,暫且按下,唯寄望台灣早日出現一個有如劉銘傳那一般 guts 的人出來領導。)再加上為改善我這腦滿腸肥的五短身材,騎腳踏車才是聰明的選擇。

 

我去了大賣場(理由是可以少敗一點銀子),在展售區一排高高矮矮、紅藍花綠的、掛在架上的、站在地面的腳踏車前面,看了又看,選了又選,就是沒有一輛讓我一見傾心,因為始終價廉和物美只讓我二選一。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從後面拍了我一下肩膀,開口便問:先生,你要買自行車嗎?

我回頭看,是一位穿西裝的男士,我以為是賣場裡的店長、經理之類的特地來服務我。我心想,我在這裡徘徊了近一個小時,難道是要買洗髮精?

還沒等我弄清楚狀況,他接著說:不知道你有沒有限定那一種車型?我有一輛新的「捷XG2800」,是我公司的贈品,我都用不到,在家裡放一年了,連包裝都還沒拆封。今天我們碰面真是很有緣(詐騙集團的慣用語),我想便宜的賣給你。

這樣奇怪的對白,讓我起了戒心,於是我搖頭說No

 

大約過了20分鐘,我對架上的某一輛腳踏車已經心有所屬,先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配件。沒想,那位西裝先生又來了。一臉很驚訝的又說:Ooo,我特地轉過來看看,您還在這兒呀!哎呀,真是太有緣了!我想您先不要決定買或不買,我那一台真的是名牌原裝車,只要便宜算你XXXX元就好,要您不信先跟我到家裡去看看再決定。

我實在真想找個理由擺脫這無厘頭的相遇,便順口問他說:您住哪呀?

他說:我住XX社區,就離這兒不遠。不費功夫,和我去看一趟,我想您一定會滿意。

 

噫呀,天下事說巧就這麼巧,他和我住同一個社區,連住第幾棟幾樓都交代得清清楚楚。我被說動了,就去看看吧,反正待會還是要回家的,再不滿意只要我不掏鈔票,也不至於吃虧受騙吧!於是,約了在他家門口見。

果真,他從滿屋子書本的房間裡把「卡打掐」給抬了出來,厚紙板和塑膠套包裝得密密實實的。當下我穿著運動服,他穿著一套上下同色的西裝,我看到他做了一個動作讓我訝異萬分;他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來手帕,把包裝紙上薄薄的一層灰塵拍掉,然後請我試騎。

我拆開塑膠套驗明正身,發現除了輪胎有稍微消氣之外,果然如其所言,是名牌新品,色澤車型也合我意。這我才會意過來,原來我不是和西裝先生有緣,而是我和這台腳踏車有緣。後來,我才發現西裝先生是某保險公司的副總經理,難怪他做銷售的膽識和純熟的業務動作,上了我一課。

 

這就是我和腳踏車相遇的奇緣。

幾個月來,經常都是小白陪伴我外出,省去了開車油耗的開支,減低了騎摩托車的危險因素,也大大的改變了我的體型。在欣賞小白的英姿之前,先聽在下我對自己身材傲人的陳述(請留意,是陳述傲人不是身材傲人)臉頂上禿,肚似葫蘆,兩臂活像奧利薇,雙腿更比卜派粗身高一百五十餘,體重九十又有五嘿嘿,這等身材真是為難小白

以下是小白的照片~~

 

3615

 

3620

 

有了小白,生活變得快樂充實,小白在我細心呵護之下,倒也樂天知命,勤奮有加。開始的時候,我與他泰然相處,隨遇而安。然而,有一天我看到「小單」之後,我變得患得患失,外出時我一定和他形影不離,絕不讓他脫開我的視線,更不會讓他單獨杵在「繫馬桿」。

下面這一張,是「小單」的照片~~。各位朋友晚安!!

 

0021_小單2     

 

連結:http://musikerbel.pixnet.net/blog/post/37435944

 

 

 

 

 

 

 

arrow
arrow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