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愛包包


西南氣流帶來超大雨量,某些地區淹水。


緊接著是谷超颱風為虐,雖然過門不入,


兩大魔頭聯手共伴效應,也造成各地嚴重水患。


 


終於天放晴了,台北出了太陽,


很多人都出了戶外走走,連昆蟲都出來到處飛飛。


 


今天下午,在台北車站前上了市公車,


公車上人不是很多,我難得的坐了一個座位,


旁邊有人在聽音樂,放出來的是「老鼠愛大米」。


公車從忠孝西路往東開,我正襟危坐,


膝上放著黑色背包,輕鬆的聽著「老鼠愛大米」,


公車起步前進,陽光從車窗斜射進來,所有人隨著公車左搖右晃。


 


大約車過中山南路,不知從哪飛來一隻大蒼蠅,


在我和背包的四周盤旋兩圈,落在我的背包上,


我想它是想歇歇翅膀,也曬曬陽光,


我有點懶洋洋,不想驅趕它,似乎它也不想走。


又過了好久,它也不走,


我嘗試拿起相機「拍蒼蠅」,公車繼續搖晃,


相機在我手中「卡嚓卡嚓」的響,我想它很快就會飛走。


 


但是,它顯然愛上了我的背包,


不但沒有飛走,還變換個角度面向相機,


或許它沒當過麻豆,或許它知道我沒拍過蒼蠅,


於是我的背包變成了它的伸展台。


 


公車並沒有因為它停下來,每過站牌照樣有人上下,


我忘情的按著快門,不知道按了多少張,也不知道過了多少站,


我對蒼蠅說,你讓我拍足夠了可用的張數,我讓你上部落格。


搖晃中,我看到蒼蠅點點頭,


我暗笑,你長那麼醜,上部落格該不會是給你做秀!


我暗裡盤算,機會難得,我做幾張特寫讓讀友好研究你。


 


不知道又過了好久,我繼續按快門,蒼蠅繼續擺 pose


市立體育場,到站了我即將下車,蒼蠅意猶未盡。


我收起了相機,蒼蠅還繼續擺 pose


伸伸腿,擦擦臉,扭扭腰,拍拍翅膀~~(蒼蠅有沒有腰?)


 


公車靠站了,我雙手平穩端起背包,站了起來,


蒼蠅知道分手的時刻到了,雖然萬般不願和不捨,


下一秒,它飛走了。


我看到,蒼蠅飛起之後,回頭看看我的背包。


我知道,它一定是迷戀了我的背包。


而且,我要的照片,我拍到手了。


~~這次拍蒼蠅,下次拍老虎。


 


01-vp0018


 


02-vp0014


各位,有沒有感覺這張臉「似曾相識」??


             


03-vp0014-2


 


04-vp0009


 


05-v2578


 


06-v2575


 


07-v2574-2


 


08-v2562


 


09-v2559


 


10-vp0030


 


11-vp0018-2


 


12-vp0038


 


 




萍水相逢,總有一別,期待來日有緣再相會


 


Ps. 事後我發現,背包不慎沾過糖漿,陳年未洗~~~呀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 蒼蠅 公車 大米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